寻欢

千万人中,望有相和

【文轩】不分离童话


*现实背景/梦境


*同床共枕的恋爱碎片


*不可能不爱宋亚轩的刘耀文和不可能和刘耀文分开的宋亚轩


勿上升勿上升






再次睁眼之前,宋亚轩如愿以偿的摸到了身边刘耀文的手。他在被子里翻了个身,把头靠在刘耀文肩膀上。刘耀文也跟着动了动,顺势把胳膊搭在宋亚轩腰上。宋亚轩睁开眼,头顶是熟悉的天花板,房间还是很暗,刘耀文的气息和被子一起包裹着他,他低头在刘耀文肩头蹭了一下,轻轻说,“我昨天晚上梦到你了。”


“嗯?”刘耀文还没睡醒,皱着眉努力的理解他在说什么。


“我说我梦到你了。”宋亚轩又说了一遍。


“真的!?”刘耀文眼睛还没睁开,嘴角已经先飞上了天。




屋里黑沉沉一片,宋亚轩下意识的伸手在自己右边捞了一下,没捞到,他迷迷糊糊翻了个身,心想刘耀文今天怎么先起了。


不可能,刘耀文是不可能先起的,他昨天练了一天的舞,沾着枕头就睡着了。


宋亚轩坐起身,房间变得既熟悉又陌生,这好像是他们刚搬进去的新家,又不太像,但他好像知道右边是另一张没有被拼在一起的床,角落里多了一把吉他。


是张哥。


宋亚轩突兀的想起来他和张哥住在一起,他们马上要拍团综,贺峻霖和严浩翔在隔壁,门外的脚步声应该是工作人员去丁哥马哥的房间喊他们起床,刘耀文,刘耀文······


刘耀文呢?


宋亚轩想摸手机看一眼,又想起他的手机被工作人员收了,紧接着想起好像今天刘耀文会来。


会来?


宋亚轩彻底想起来了,刘耀文是他的师弟,是公司目前最看好的三代队长人选。怎么又变成师弟了呢?宋亚轩又想不起来了,他只记得刘耀文好像一直都是他师弟。


握手的时候会说“亚轩师兄好”的师弟。


真奇怪,宋亚轩心想,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沉稳又生疏的刘耀文,寒暄之后就一言不发地坐在最边上,不跟着一起闹腾,也不接话,还得贺峻霖刻意照顾一些才开口。朱志鑫也在,坐在严浩翔的旁边,拘谨的看着镜头,时不时再扫一眼刘耀文。马嘉祺借着伸腿碰了碰宋亚轩的膝盖,隐晦的拍了拍他的大腿。宋亚轩觉得很委屈,他睁眼到现在都没和刘耀文说上一句像样的话,凭什么朱志鑫又可以理所应当的偷偷看刘耀文?马哥已经偷偷拍他第三次了,小宋老师需要微笑,他不能拉着个脸瞪着俩个师弟。


又是这样,总是这样,刘耀文又选了丁程鑫,就算今天狼与美女变成trouble maker也还是轮不到他宋亚轩,刘耀文还是要和丁哥跳trouble maker。宋亚轩最后和朱志鑫被分到一起,合作负重一万斤长大。弟弟其实很乖,已经辛苦的练了几天舞蹈了,小宋老师也努力的唱了几天歌。可是小宋老师不高兴,他想念刘耀文推过来的床,想念刘耀文突然揽过来的胳膊,想念刘耀文看着他的眼睛和傻笑的脸。刘耀文和丁哥总是在合作,舞蹈课都是在一起上,但丁哥也是他的哥哥,会揉揉他的头发的漂亮哥哥,会在他难过的时候抱抱他的漂亮哥哥,他也舍不得他漂亮哥哥不开心。宋亚轩觉得自己乱七八糟的,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为什么想念刘耀文,但好像他就应该很想念刘耀文。


宋亚轩偷偷跑去看丁哥和刘耀文排练,躲在门后面,手里拿着如果被发现就变成理由的两瓶水。丁哥比朱志鑫跳得更好,更能拿捏舞蹈的氛围,刘耀文眼睛都看直了,目不转睛的看着丁哥傻笑。他们好像已经熟识了,刘耀文比刚来的时候放松了很多,丁哥的手指点在刘耀文的胸口,刘耀文转圈都好像在飘。他笑得太开心,宋亚轩没来由的想起他们跳的世另我,那时候的刘耀文好像也是这样笑这样看着他,又想起这个时候好像离世另我还很远。他们还要经历好多个舞台好多个不合作,才等来他最喜欢的那个。同行的人太多,他就害怕自己不特殊,同行的人太少,他又害怕扛不住孤独。他是花园里流浪的夜莺,等待年轻学生来寻找最红的玫瑰,可宋亚轩不想年轻的学生去邀请那个不知好歹的小姐,只想要学生带着小夜莺走出这片布满荆棘的花园。


可是学生到底爱不爱夜莺呢?他到底该不该爱上夜莺呢?夜莺只是一只夜莺,夜莺只能在花园里唱歌,直到荆棘将要刺破他的胸膛。如果学生执意要带走红玫瑰去奔赴舞会,那夜莺又有什么理由不献上自己的心头血呢?


宋亚轩不喜欢王尔德的童话,王尔德总是喜欢把所有的路都变成悬崖,爱情被现实打败,浪漫被金钱推翻。他站在门后看无数次刘耀文,他也只是刘耀文某个不太熟悉的师兄,他变不成教室里那个陪他跳舞的哥哥。


演出的时候宋亚轩也目不转睛的看,他很多次站在台下看刘耀文的表演,很多次站在台上看刘耀文的表演,头一次看和他不熟的刘耀文的表演。没有互相加油没有互相安慰,只有一句他对着所有人说的“我们走了”。聚光灯打在刘耀文的脸上,他实在太帅了,连头发丝都在镜头里闪闪发光,他张扬得像八月炽热的太阳,让人没有办法忽视他的存在。宋亚轩又开始感觉到难过了,刘耀文没有他也会长大,他可以和别人睡一张床可以和别人华山论剑,可以长成沉稳成熟的样子可以做别人的哥哥。他可以不是他的弟弟,不是幺儿,可以不是他的刘耀文。


但是刘耀文怎么可以不是他的刘耀文,刘耀文就是他的刘耀文。宋亚轩蛮不讲理的想,刘耀文必须是宋亚轩的刘耀文,必须跟宋亚轩一起长大,和他一起出道,再一起往前走,这样的宋亚轩和刘耀文才是完整的,他这辈子就是可以不用离开刘耀文。


这才是宋亚轩的人生。


宋亚轩醒了。




“我梦到你是我师弟,还喊我亚轩师兄,我俩不怎么认识。”宋亚轩偏着头盯着刘耀文。刘耀文眉头又皱起来了,眼睛还是没有睁开,睫毛忽闪忽闪的颤动。刘耀文半梦半醒的想了又想,说不可能,我肯定还是会很喜欢你。宋亚轩赌气说你就是不喜欢我,你选了丁哥合作,你还是没选我。


“不可能。”刘耀文很坚定的说完,又琢磨着补了一句,“哪怕我没有选你,我心里肯定也是选你。”


宋亚轩被心里选你哄好了,但他还是要作妖,反正这里没有摄像头,反正刘耀文也会哄他,“我就不是你的首选呗。”


“不一样,”刘耀文还是没有完全醒,声音被他咽在喉咙里,低低的震着宋亚轩的耳朵,“要把最好的留给你。”


宋亚轩被刘耀文彻底哄好了,他往刘耀文的坏里挪了挪,手臂贴着手臂腿贴着腿。宋亚轩看见窗帘缝里露出来的阳光落在他俩的书桌上,地上歪着半截已经快完全掉到地上第二床被子。他们还是像小时候一样总是窝在一床被子里面,手臂贴着手臂腿贴着腿,脑袋也抵在一起,他们已经生长成了彼此的一部分,是连理枝,是比翼鸟,是世界上所有不能再被分离的东西。夜莺不用等待学生来救他,太阳升起的时候荆棘就将无所遁形,夜莺会褪去夜色变成漂亮的小黄莺,阳光在哪儿他就在哪儿,阳光在他的羽毛上跳舞,他在阳光里给舞蹈唱歌。骄傲的小黄莺从此拥有世界上最完美的外衣,因为阳光永远盛放在他漂亮的羽毛上。


“亚轩儿。”


“嗯?”宋亚轩靠近刘耀文,他感到刘耀文的呼吸轻轻吐在他的嘴唇,又痒又热。刘耀文可能也感觉到了,他的嘴角又开始往天上飞,“亚轩儿。”


刘耀文觉得自己好像需要说点什么,又好像什么也不需要说。他就在这里,他不会离开他的亚轩,哪怕是在梦里肯定也是最喜欢亚轩,这一点毋庸置疑,如果只有一次和亚轩合作的机会,那就一定要把最好的留给他,trouble maker不是,狼与美女也不可能是,最好的永远是和亚轩的下一个舞台,最好吃的是和亚轩一起吃的下一顿饭,最难忘的是和亚轩在一起的每一个明天、今天和昨天。


他是宋亚轩的世另我,是他的阳光他的骑士他的朱砂痣,是他不可割舍的过去和尚未发生的未来。刘耀文固执的认为连死亡也不可以把他和宋亚轩分开,肉体只是灵魂的载体,他们的精神相依为命。


刘耀文轻轻动了动,阳光划过小黄莺嫩红色的喙,他睁开眼睛就可以看到宋亚轩比月牙泉还波光粼粼的眼睛,在这一刻永远装着他的倒影。


“亚轩儿。”


“明天不要你的被子了。你把你被子放回你那边去。”宋亚轩突然说。


“好,不要了。”


“今天的梨我也不给你吃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乌鸦就是像写字台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